墨雨流觞

不悔

“这天下终究还是乱了,罢了,罢了。我终是舍不得你啊,阿离。”执明坐在向旭台望着远方的瑶光,叹了口气。“小胖啊,你现在即刻启程去往瑶光,告诉慕容国主,我在这里等他。”
“王上,慕容国主到了。”小胖将人带至着向旭台,转身便离开了。“慕容国主来了,来,坐。”执明拉着慕容离坐了下来。“慕容国主,这天下你还想要吗?”笑着看着对面的阿离。“王上,这天下我自然想要”虽不知执明是何意,但是慕容离却违心的告诉面前的这个人,他依旧想要夺这个天下。“那我帮一帮慕容国主可好?”笑着把玩着手中的杯子。“就在不久之前,我抓住了艮墨池,从他的口中倒是知道了不少消息。如今我已经派死士前往开阳,想来现在开阳王已经被擒了。而那仲堃仪和他门下弟子也活不过午时了。”放下杯子看着面前的人,轻唤了一声。
“阿离!”看着面前的少年惊讶的面容,执明笑了笑。“阿离,这天权是最后一个了。你拿去吧。”嘴角的血刺激到了对面的慕容离。“王上,王上,你怎么了?方夜,方夜,快,快去叫御医。”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慌乱。“没有用的,阿离。”手轻轻抚上阿离的面容。“阿离,我说过,为了你负了天下人又如何。看,这天下我给你拿来了,阿离,你可还高兴。”“不,不要,执明,求求你不要。”慕容离紧紧抱住执明,可是毒以攻心,无药可解了。
“阿离,这是我能送给你的最后的礼物啦,我不怪你,也从未怨过你。只是若你我还有来生,我却不想在遇见你了。阿离,我心悦君兮君不知。如今,我就要走了,阿离,你可要好好活下去,活的开心一点,不要再让自己这般累了。再见了,我的阿离。”手一点一点的垂下。慕容离看着自己怀中的执明,嘴角仍是笑着的模样,一如从前那般。“执明,执明,这天下我不要了,我也不争了,你回来好不好,你回来啊。”傻子,你可知道,我的心早就被你捂热了,你可知我亦心悦于你。你可知我从未想要这天下,只是想要你啊!

评论

热度(21)